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蘋果期貨交割是什麼意思?交割流程是什麼

        2023-03-05 15:02 大耳朵財訊

          蘋果期貨交割是什麼意思?

          蘋果期貨交割指的是蘋果期貨合約到期了結平倉的過程。蘋果期貨採用實物交割,交割月份:1、3、4、5、10、11、12月。期貨交割是指期貨合約到期時,交易雙方通過該期貨合約所載商品所有權的轉移,了結到期未平倉合約的過程。

          交割方式有現金交割、實物交割兩類:

          現金交割是指合約到期日,覈算交易雙方買賣價格與到期日結算價格相比的差價盈虧,把盈虧部分分別結算到相應交易方,期間不涉及實物交割;

          實物交割是指合約到期日,賣方將相應貨物按質按量交入交易所指定交割倉庫,買方向交易所交付相應貨款,履行期貨合約。一般金融證券類期貨合約以現金交易爲主,商品期貨合約以實物交割方式爲主。

          蘋果期貨交割流程:

          三日交割法(適用於滾動交割以及集中交割)流程:

          第一交割日:

          最後交易日之前配對原則(滾動交割) :下午2:30之前, 賣方提出交割申請,買方響應:雙方確認,不得撤銷,無買方響應的,按照“建倉時間最早的法人持倉優先”原則,確定參與配對的買方持倉,後按先車(船)板後倉單的原則進行配對。

          最後交易日之前配對原則(集中交割) :第一交割日, 賣方公佈交割信息,未主動公佈的,交易所公佈所有可流通標準倉單信息供買方挑選。賣方未公佈車(船)板交割信息的,按標準倉單交期對待。

          第二交割日:

          買賣雙方確認《交割單》,如對《交割單》有異議,應在第三交割日上午9點前以書面形式告知交易所,逾期視爲認可。

          買方挑選,交易所按買方確認結果配對,未配對的,按先車(船)板後倉單,再按數量取整,最少配對數原則配對。

          當日結算後,買賣雙方收取《交割單》。

          第三交割日:

          標準倉單

          交易所收取買方全額貨款後將80%款項劃轉至賣方,賣方將倉單交付買方,全款在買方確認收到發票時結清。

          車船板

          買方劃轉100%貨款至交易所賬戶,買賣雙方辦理交收事宜。

          車船板交割流程:

          配對日(第一交割日):賣方提出,買方響應,配對成功;買方不響應,強制配對。

          通知日(第二交割日)

          第三交割日:下午3點前,買賣雙方通知會員確認《交貨事項確認書》(包含交貨時間、地點等),逾期未確認視爲無異議。

          交貨日:賣方需在下午1點30前,將全部貨物運達交割服務機構,若賣方未運達或買方未按時到場監收,造成延誤,收取滯納金120/噸/天;新交收時間由服務機構重新確定並通知。

          質量、數量確認:確認貨物質量、數量後,在貨款劃轉時,選擇結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