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聯繫我們網站地圖

          股指期貨基金有哪些?股指基金是什麼

          2019-07-12 09:28 互聯網

            股指期貨基金有哪些?股票指作爲現代發展迅速的新型金融衍生產品,其迅猛的發展和對金融市場的影響引人注目。股指期貨是中金所的產品,是以股指爲標的的期貨產品,而股指期貨基金因爲股指期貨的風險性較大,很少出現以股指期貨爲投資目標的基金,很難保證收益,目前市場上還是以股票指數爲目標的基金多。

            爲什麼股指不像股指基金那麼流行?除了風險以外,各大基金是需要業績和持倉報告的。沒有一個基金經理人能保證做好股指期貨,不過股指就不一樣了。比如:以滬深300指數爲目標的基金,只需要配置股市股票,可以有效分散風險。而股指期貨基金是以滬深300股指期貨爲目標的,很難把控收益和風險。

            股指期貨基金有哪些?目前,做股指期貨基金的基金一般是“對衝基金”,在進行投資時以股指期貨爲無風險投資組合一部分,或者設立套利模型,將股指期貨作爲套期保值。因此市場上基本沒有股指期貨基金,但對衝基金會將股指期貨考慮在自己基金投資組合內。

            目前,市場上的基金還是以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債券型基金,貨幣基金,理財基金,保本型基金,QDII基金,LOF基金等爲主。購買基金可以去基金公司或者銀行或者對應基金代理商,投資者在購買基金前一定要先了解一下基金的基本情況,近期收益,基金經理人經營情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