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股指期貨鎖倉是什麼意思?有什麼技巧

2023-02-28 14:48 小小火車學財經

  股指期貨鎖倉是什麼意思?

  股指期貨鎖倉是指股指期貨投資者開出和選定倉位數量相等但方向相反的倉位,鎖倉後不管股指期貨價格向何方運動均不會使對鎖倉盈虧再增減的一種操作方法。

  鎖倉是期貨市場投資者常用的操作方法,有盈利鎖倉與虧損鎖倉。

  盈利鎖倉是買賣後有一定幅度的浮動盈利,不平倉的同時反向開立新倉。

  虧損鎖倉是買賣之後有了浮動虧損,不想把浮動虧損變成實際虧損,便在繼續持有原來虧損頭寸的同時,反向開立新倉,企圖鎖定風險。

  股指期貨鎖倉操作技巧:

  一、長多鎖倉

  在主要上升趨勢中,應該持長線多頭倉位。但是,市場是波動的,行情不會直線向上。在主要上升趨勢的上軌區域,可建立等量空頭倉位,鎖定多倉利潤,迴避次級折返趨勢的調整。等回調結束將空倉平掉,繼續持有原來的長線多倉。

  二、長空鎖倉

  在主要下降趨勢中,應該持長線空頭倉位。在下跌通道的下軌區域,可建立等量短線多頭倉位,鎖定空倉利潤。待短線反彈結束後將多倉平去,繼續長線持有空頭倉位。

  三、震盪鎖倉

  判斷振盪行情的簡單方法,可以看均線系統的排列情況。如果均線系統纏繞不清,就可界定爲振盪行情。在震盪行情中,也可以鎖倉操作。如果在箱體底部開有多頭倉位,當行情到箱體頂部時,可以開等量空倉,以鎖定原有多倉利潤。如果在箱體頂部開有空頭倉位,當行情到箱體底部時,可以開等量多倉,以鎖定原有空倉利潤。振盪行情中的鎖倉操作次數應適可而止,行情不會無止境的橫盤。當趨勢明朗後,應及時解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