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股指期貨集合競價時間是多久?股指期貨有什麼特點

      2023-02-26 14:53 貓寧財經圍觀

        股指期貨集合競價時間是多久?

        股指期貨集合競價時間是工作日週一至週五(法定節假日除外)早上9:25-9:30。其中,9:25-9:29爲指令申報時間,9:29-9:30爲指令撮合時間。集合競價指令申報時間不接受市價指令申報,撮合時間不接受指令申報。

        股指期貨就是以股票價格指數爲交易物的期貨合約,正常交易時間爲9點15分至11點30分、13點至15點15分,週末節假日除外。通常情況下,股指期貨的交易在原則上與證券一樣,也是按照價格優先、時間優先的原則進行集中競價。

        股指期貨的特點:

        (1)有到期日,不能無限期持有

        股票買入後可以一直持有,正常情況下股票數量不會減少。但股指期貨都有固定的到期日,到期就要進行平倉或者交割。因此交易股指期貨不能象買賣股票一樣,交易後就不管了,必須注意合約到期日。

        (2)採用保證金交易

        一般只要付出合約面值約10-15%的資金就可以買賣一張合約,這一方面提高了盈利的空間,但另一方面也帶來了風險。

        (3)可以賣空

        股指期貨合約可以十分方便地賣空,等價格回落後再買回。股票融券交易也可以賣空,但難度相對較大。當然一旦賣空後價格不跌反漲,投資者會面臨損失。

        (4)實行T+0交易

        T+0即當日買進當日賣出,沒有時間和次數限制,而T+1即當日買進,次日賣出,買進的當日不能當日賣出,一律實行T+0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