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消費品分類有哪些

      2022-11-24 17:17 蕭哥細說財經

        消費品分類:按消費者購買不同,可以將消費品分爲便利品、選購品、特殊品和非渴求品四種類型。

        便利品是指消費者購買頻繁,不願花時間和精力比較品牌、價格,希望隨時隨地能買到的產品。便利品可分爲日用品、衝動購買品和應急物品三種。

        其中,日用品是指那些價格低、經常使用和購買的產品,如食鹽、方便麪、洗滌用品、飲料等;衝動購買品是指消費者在視覺、嗅覺、聽覺等感覺器官受到剌激的情況下臨時購買的產品,如玩具、水果等;應急物品是指消費者在緊急需要的情況下所購買的產品或服務,如急診藥品、應急雨傘等。選購品是指消費者對產品或服務的價格、質量、款式、耐用性等進行比較之後纔會購買的產品,如家用電器、服裝、美容美髮產品等。特殊品是指具備獨有特徵和(或)品牌標誌的產品。對這些產品,購買者願意付出特殊的購買努力,如特殊品牌和式樣的汽車、服裝等。非渴求品是指那些消費者不知道或雖然知道但一般情況下不會主動購買的產品。傳統的非渴求品有人壽保險、工藝類陶瓷以及百科全書等。那些剛上市、消費者從未了解的新產品也可歸爲非渴求品的範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