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焦煤期貨是在哪個交易所上市?期貨鄭煤和焦煤的區別

        2023-01-09 09:13 胡V看市場

          焦煤期貨是以焦煤爲交易物的期貨合約。焦煤期貨是黑色工業品種,那麼焦煤期貨是在哪個交易所上市?下文爲大家帶來具體介紹!

          焦煤期貨是在哪個交易所上市?

          焦煤期貨是大連商品交易所的期貨品種,屬於能源化工期貨品種。焦煤期貨合約成交量和持倉量爲百萬,是大商所的招牌品種。

          焦煤期貨合約:代碼fu、一手16噸,最小波動價5元/噸、焦煤期貨波動一下10元、保證金10%。

          保證金計算格式:市場現價*合約單位*保證金比例

          焦煤期貨合約交割日期:最後交易日後的第三個交易日。(最後交易日是在合約月份第十個交易日。)簡言之就是在合約月份第十三個交易日爲焦煤期貨合約交割日期。(如遇法定節假日順延)

          期貨鄭煤和焦煤的區別是什麼?

          1、用途不同

          首先,鄭煤和焦煤雖然都屬於煤炭,但是二者的終端用途其實並不相同,動力煤主要是作爲動力原料使用,以鍋爐燃燒產生動力爲目的,而且應用最多的就是火力發電,相信交易者們對此都不陌生;而焦煤同時也被叫做冶金煤,從字面上就或多或少有所啓發:焦煤主要用於各種有色金屬的冶煉。

          2、特性也不相同

          在特性方面,籠統的可以說焦煤更爲優質一些,相對來說,焦煤的黏結性較好,能夠煉製出質量比較好的焦炭,是非常好的煉焦原料;而動力煤相對來說不管是從熱值、灰分還是揮發分質量並沒有這麼高。

          3、上市交易所不同

          就是鄭煤,其實指的是鄭商所推出的動力煤期貨,被廣大交易者稱爲鄭煤;而焦煤則是在大商所上市的,二者是由不同的交易所推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