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焦煤期貨是一級焦還是二級焦?交割品級介紹

      2023-01-09 09:11 見錢眼開老李

        焦煤期貨是大連商品交易所的期貨品種,屬於能源化工期貨品種,那麼焦煤期貨是一級焦還是二級焦?下文爲大家帶來具體介紹!

        焦煤期貨是一級焦還是二級焦?

        目前按照大連商品交易所焦炭交割質量標準,期貨焦炭交割的是一級焦炭。

        不僅一級焦可以交割,其他等級也可以交割。交易所會根據等級評價和質量判斷做出折價處理,什麼等級對應什麼價格。焦炭:100t/手;0.5元/噸;漲跌停板:上一交易日結算價的4%;合同月份:一月、二月、三月、四月、五月、六月、七月、八月、九月、十月、十一月和十二月。

        一噸焦煤需要多少煤炭?

        焦炭的主要成本是焦煤和各種亂煤混在一起。一噸焦炭大約用1.4噸焦煤,但實際原料成本並沒有1.4噸焦煤高。通過焦煤/焦炭期貨的價格對比,可以大致推斷出行業的平均毛利水平(一級焦炭用於期貨交割,二級焦炭低幾十塊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