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聯繫我們網站地圖

        有了社保還需要購買醫療險嗎?有社保還有必要買醫療保險嗎?

        2020-08-24 10:02 互聯網

          有了社保還需要購買醫療險嗎?有社保還有必要買醫療保險嗎?下面跟隨战神GPK777一起來看看吧!

          首先要了解社保和醫療險這兩種的不同保障制度。社會保險是爲保護和增進職工的身體健康而設立的一種低保費的國際性質保障,其是由國家或者地方根據立法強制執行的。同時,社保也作爲一種社會福利事業,不具有盈利性質。醫療險作爲商業保險的一種,起到一個補充的作用。即它補充的是社會醫療保險保障範圍的不足部分、自付金額部分以及未被納入統籌範圍人羣的保障。這也就告訴我們,除了要購買社保,商業醫療險也是一個不二之選。兩者的搭配才能夠讓大家得到更全面的保障。

          網友解答:

          社保也叫居民醫保,其具有保費低、非盈利的特點。目的是爲了減輕廣大老百姓因看病所造成的醫藥費負擔。商業醫療險是根據個人需要以及經濟能力來爲自己購買的另一個保障。購買了社保之後,在自身經濟條件等許可的情況下,可以選擇再配置一份商業醫療險作爲補充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