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基金折算什麼意思?基金折算的原因

      2023-01-04 16:55 老白點金

        基金折算什麼意思

        基金折算指的是基金市場份額變換。在投資者的基金淨值不產生變化的情形下,按佔比對基金市場份額總金額進行調節,使基金市場份額淨值相對應地降低。折算後對基金市場份額總金額和持有者所持有的基金份額進行調節,但持有者持有的基金份額佔基金份額總金額的百分比不會改變。股權變換對股東權利無重要影響。

        基金折算的原因

        基金進行折算是因爲要恢復杆槓,也就是要想恢復分級基金的杆槓價值。如果不進行基金折算的話,那麼分級基金的杆槓就會發生持續性的上升趨勢或是下降趨勢。但是,折算並不只是是因爲要恢復杆槓,折算也是可以兌付盈利的,或是可以非常好的保護A市場份額的持有者。

        基金的風險有哪些

        1、管理風險:因爲每一個基金經理選擇股票、擇股的能力不一樣,因此遭遇的管理風險不一樣。簡易來講便是:假如基金經理投資的股票不太好,則風險就非常大,若基金經理投資的股票比較好,投資者的基金便會贏利;

        2、基金波動風險:投資者都知道,基金都要按要求投資到對需要的股票市場或者是債券市場,而造成股票市場和債券市場波動的因素有很多,例如,貨幣法規的轉變、上市公司經營狀況變化、資產交易盤的轉變都會造成基金出現波動,例如,貨幣供大於求時,很有可能會加息,而加息意味着資本市場資產降低,因此對股票市場是利空消息,那樣股票型基金的盈利就會降低。但是加息以後,債券類基金的盈利就會相對平穩。基金是一種權益共享、風險性共擔的投資方法,總而言之風險性比較小,不會發生本錢虧損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