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定投基金有什麼好處和缺點?定投基金怎麼買賣怎麼操作流程

            2023-01-04 16:53 茄子侃財經

              定投基金有什麼好處和缺點

              1、定投基金的好處:基金定投的好處在於申請辦理的手續較爲簡單,可以節省成本節省時間,投資者可以在基金的代銷機構一次性辦理手續。申請辦理基金定投之後是會在固定的時間段自動繳納資產的,因此投資者只需要確保卡上有充足的資產就可以了。投資的要領就是高拋低吸,這一點是比較難掌握的,爲防止主觀性判定的失誤,對於沒有太多精力分散投資的投資者而言,就可以產生一個定期投資,不需要爲了短期的震盪而更改長久的投資決策;

              2、定投基金的缺點是:基金定投也難以規避風險比如像市場經營風險等的,因爲基金投資是由於銷售市場變動而波動起伏的,因此漲或跌都是有可能的。

              定投基金的原理是什麼

              定投還可以叫定期定額項目投資。定投基金的基本原理是根據固定時間固定金額的項目投資,分批小額買入基金,可抹平基金淨值的高峯時期和低谷時期,清除行業領域市場的不確定性,使投資基金的盈利曲線更接近宏觀經濟的行情走勢,愈來愈平滑。基金定期定額項目投資和長久性儲蓄存款的特點相近,能日積月累,分攤投資成本,降低整體風險。

              定投基金怎麼買賣怎麼操作流程

              基金定投買賣實際上跟買賣基金是一樣的,選擇好基金以後,可以是一次性買進,也可以是定投,在買入的旁邊會出現定投的入口,若是都沒有的話,表明這隻基金沒有開通定投的方式,售出的時候可以一次性售出,也可以分配售出。基金定投的意思就是固定時間固定金額的去投資一筆基金,相當於每個月固定的那一天、每星期周幾,乃至是每天,固定金額可多可少,定投可以合理的規避風險,投資者需要開通基金賬戶,選擇好基金商品,設置每月扣費時間和扣錢金額,一般是100人民幣以上起投,定投基金持續的時間可由投資者自主選定,可選擇一年、三年或五年,通過長期的積累將一點錢集聚爲一筆比較大的資本,定投時間到期後就可以賣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