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分級基金下折是什麼意思?分級基金折算什麼意思

        2023-01-04 16:51 老白點金

          分級基金下折是什麼意思

          分級基金下折意思就是當分級基金B份額的淨值下跌到某一價格,爲確保A份額持有者利益,基金公司依照合同約定,對分級基金進行往下折算。分級基金下折就是當B類淨值小於某一水準時,將分級基金A和B的淨值再次歸到1,分級B的份額依照某一佔比進行減縮,分級A中與B相匹配的份額不變,其他份額變換爲母基金份額的過程。分級基金下折的標準是將A股和B股的淨值都歸於一人民幣,折算前後資產值不變,A股與B股的比例不會改變,資產杆槓恢復初始值的狀態。分級基金可以通過場內外市場兩種方法申購或認購、贖回。內場申購、認購、贖回通過深圳交易所內具備基金代銷業務資質的證券公司進行。

          分級基金折算什麼意思

          所說基金折算,只產生在等級分類基金中,它是對於等級分類基金的三種類型份額包括母基金,A類與B類份額而設置的條款,其目標是爲了維護A類份額持有者,兌付一部分A類盈利收益,以及避免B類歸零的產生。基金折算,與基金的拆分有點類似,但多元複雜性遠超後面一種。

          什麼叫做不定期折算

          不定期折算也可以叫作是到點折算,意思就是等級分類基金可以設定上閾值或下閾值折算相關體制,當某類份額參考淨值達到一定閾值時,就可以進行份額折算。一般來說,當預估風險性、盈利收益較高的子份額參照淨值或母基金份額淨值到達要求的閾值時,基金管理員於基金份額折算標準日將各種份額淨值調整爲1人民幣,各自的份額數按相對佔比進行調整增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