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基金賬戶是什麼意思?基金賬戶和證券賬戶的區別

        2023-01-04 11:51 吾浦談財經

          基金賬戶是什麼意思

          基金賬戶可以叫作TA基金賬戶,意思便是登記註冊人爲投資人創建的用來管理和記錄投資人交易該登記註冊人所註冊登記的基金類型、總數變化情形的賬戶。爲了給這些資產小、投資經驗不夠及受其他限制不肯或不可以直接交易買賣股票的投資者提供方便,證券交易所還設立了辦理手續簡單、快捷、花費低,專門用以購買基金的賬戶就是基金賬戶。投資者可憑個人的身份證件到本地登記公司和連網開戶代理服務網點申請辦理基金賬戶的開戶手續,開戶費差不多5人民幣。

          證券賬戶是什麼意思

          證券賬戶是證券登記機構開設的,用於記述用戶購買的每個證券類型、名字、總數變化,簡易而言,是證券機構給用戶開設的用於查詢用戶交易記錄的冊子,也是具備一定法律效力的證明公司股東身份的憑證,按第一開戶網類型分成上海證券賬戶和深圳證券賬戶。證券賬戶的用戶可以是A股賬戶和B股賬戶等。在證券公司開戶後,就具有了股票資金賬戶,這是用戶用以股票的交易買賣及操作使用的專門賬戶。只需設立了資金賬戶並存進資產,就具有了交易買賣股票的標準。一個普通合夥人、法人可以設立不一樣類型和應用領域的證券賬戶。同一行爲主體可以設立好幾個證券帳戶。一般情形下,第一開戶網投資者可以設立上海A股賬戶和深圳A股賬戶。假如投資者擁有人民幣要進行證券投資的,那麼就設立深圳B股賬戶。

          基金賬戶和證券賬戶的區別

          1、開通的地點不一樣:證券賬戶一般在證券公司開通,基金賬戶可以選擇券商或是其他方式開通;

          2、交易範圍不一樣:基金賬戶只可以用於選購基金,而證券賬戶可以用於選購股票、可轉換債券、交易型開放式指數基金、證券相對的投資理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