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什麼是基金分紅?基金分紅有什麼意義

    2023-01-04 11:43 小V財經說道

      什麼是基金分紅

      基金分紅就是指基金將盈利的一部分以現金方法或是再投資的方式派發給基金投資人,此部門盈利是先前基金單位淨值的一部分,實質上分的是持有者個人的錢。此處的基金主要就是指證券投資基金。根據相關要求,開放式基金有這三個標準時,基金會分紅:

      1、基金當年收益填補上年虧損後纔可進行分派;

      2、基金利潤分配後,單位淨值高過面值;

      3、指基金投資本期沒有發生虧損,假如徵募說明書未註明詳細的分紅標準,那麼分紅時間和頻次徹底由基金公司決策。

      基金分紅有什麼意義

      1、減少持倉,鎖住盈利:像股票型基金通常要求利益持倉佔比不少於80%,當市場處在高點時,基金主管出自於減少倉位的考慮,就通過基金分紅的方法協助投資者鎖住盈利並完成合理減倉;

      2、縮小規模,合理管理:基金經營規模過大,基金主管的監管難度係數提升,因爲基金分紅是把一部門基金淨資產分發給投資者,因而分紅以後基金經營規模也會有一定的縮小,管理難度會隨之變小,可以進行合理管理,但經營規模過小也不是一件好事;

      3、減少淨值,吸引住投資者:基金分紅以後,基金淨值會降低,會給投資者一種劃算的感覺,特別是對一些初學者而言,誘惑力進一步提高。當然隨着基民理財知識的不斷強化,通過基金淨值高低來購買基金的理財新手也越來越少了。

      基金分紅怎麼算的

      基金分紅計算方式是基金分紅金額=持有份額*每份分紅額度。例如,某投資者擁有10000份基金,該基金每一份分紅0.5人民幣,則分紅金額爲10000*0.5=5000人民幣,部分情況市場份額額度是寫爲“每10份基金市場份額分紅5人民幣”轉換成一份分紅0.5人民幣就可以了。除此之外,倘若該基金分紅日以前基金淨值爲1.5人民幣,如若不把分紅日當天市場起伏對基金淨值的影響納入考慮之列,則分紅後淨值就相當於1人民幣(1.5-0.5=1)這樣,10000份基金使用價值是10000人民幣,得到5000人民幣分紅,求和後還是15000人民幣,與分紅以前的總市值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