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現在的位置:  战神GPK777 > 理財 > 保險 > 正文
      南財搜索

      如何辦理養老保險接轉?

      2013-06-09 09:58 战神GPK777 www.tjtzcz.com 點擊:

        李先生問:2006年7月他到鶴壁一家民營企業工作,同時參加了養老保險。2010年7月該企業因效益不好停產,隨後被註銷營業執照。從此,應該繳納的保險金也停交了,但該企業沒有辦理集體停保手續。2010年9月,他又到原企業老闆在鄭州開辦的另一家企業上班,並於當月又以他的身份證號在鄭州重新辦理了社會養老保險。最近,他到鶴壁人社部門諮詢如何停止原養老保險。對方答,保險可以停,但是隻能以現在時間爲準,且必須補繳2010年7月至今年3月這32個月的企業和個人應繳納的保險金。“這樣一來,我豈不是從2010年9月開始就重複繳納養老保險金了嗎?這個問題該怎麼解決?”

        市人社局有關負責人回答:李先生的情況確實特殊,但並非個別。按照規定,同一份身份證不能辦理兩份養老保險,但過去異地之間無法相互查詢,有些情況難以避免。我省養老保險即將實現全省聯網,屆時,這種情況就不會再發生了。至於李先生目前遇到的情況,要想實現養老保險連續計算,只有通過辦理養老保險接轉才能解決,但接轉時不能有欠繳,也就是說,如果從鶴壁轉入鄭州,要補繳2010年7月至今的欠繳部分,如果從鄭州轉入鶴壁則要補繳2010年7月至同年9月間欠繳部分。否則,無法連續計算。鑑於李先生確實已於2010年9月就已在鄭州繳納養老保險,因此,如果要從鶴壁轉入鄭州,且不重複繳納,則要與有關部門進行認真協商,加以解決。作爲開封人,如果李先生要把養老保險轉入開封也可以,但同樣是不能存在欠繳問題。

      (战神GPK777理財頻道)
      战神GPK777聲明:資訊來源於合作媒體及機構,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延伸閱讀
      要聞導讀
      商務進行時
      每日必讀
      理財導讀
      熱圖推薦
      關於战神GPK777 -版權聲明誠聘英才廣告服務網站地圖友情鏈接
      特此聲明:廣告商的言論與行爲均與战神GPK777無關
      www.tjtzcz.com
      战神GPK777 ©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