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聯繫我們網站地圖

      股指期貨如何進行盈虧計算?計算公式是什麼

      2019-04-29 14:50 金投網

        股指期貨合約以當日結算價作爲計算當日盈虧的依據。具體計算公式如下:

        當日盈虧=∑[(賣出成交價-當日結算價)×賣出量×合約乘數]+∑[(當日結算價-買入成交價)×買入量×合約乘數]+(上一交易日結算價-當日結算價)×(上一交易日賣出持倉量-上一交易日買入持倉量)×合約乘數

        當日盈虧在當日結算時進行劃轉,盈利劃入結算準備金,虧損從結算準備金中劃出。

        舉例說明。某投資者在上一交易日持有某股指期貨合約10手多頭持倉,上一交易日的結算價爲1500點。當日該投資者以1505點的成交價買入該合約8手多頭持倉,又以1510點的成交價賣出平倉5手,當日結算價爲1515點,則當日盈虧具體計算如下:

        當日盈虧=[(1510-1515)×5]+[(1515-1505)×8]+(1500-1515)×(0-10)=205點

        如果該合約的合約乘數爲300元/點,則該投資者的當日盈虧爲205點×300元/點=61500元。

        以上就是小編整理的“股指期貨盈虧計算”的內容,希望對你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