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供給的價格彈性怎麼算 供給數量變動和供給變動的區別

      2022-12-01 16:34 學習筆記財經站

        供給價格彈性是指價格的相對變化與所引起的供給量的相對變化之間的比率。供給價格彈性常被簡稱爲供給彈性。其計算公式爲: 供給價格彈性係數=供給量的相對變動/價格的相對變動

        供給數量變動和供給變動的區別:

        供給數量變動和供給變動的區別: 供給數量變動是假定其他因素不變,單純看供給與價格之間的關係,即價格變動時,供給如何變動。這種變動表現爲供給沿着既定供給曲線變動:價格上升,供給增加;價格下降,供給減少。 供給變動是假定價格不變,由於價格以外的其他因素如成本等發生變動而引起供給的變動。這種情形表現爲供給曲線的位移。

        供給規律的概念:

        市場上商品或服務的供給量與市場價格呈正方向變化,這就是供給規律。一般來說,市場價格越高,供給量越大;市場價格越低,供給量越小。這是因爲在其他條件不變的情況下,價格的上升可以使生產者的利潤率提高,促使生產者增加產量; 相反,市場價格下降,會使得生產者的利潤率降低,生產者向市場上提供商品的數量也會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