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哄睡師包月套餐標價1.8萬 什麼是睡眠經濟

        2022-10-17 10:57 投資點金手

          睡眠經濟,是指睡眠質量差或失眠等人羣所造就的需求經濟。

          今年中國睡眠研究會的《2022中國國民健康睡眠白皮書》顯示,44%的19-25歲年輕人熬夜至零點以後,是當之無愧的“熬夜冠”。失眠問題一直是網友關注的熱點,同時也催生了睡眠經濟,一些新興的線上線下助眠服務開始興起,其中最爲典型的就是哄睡師。

          在某電商平臺搜索哄睡師,有關店家高達20多家,其中有的店鋪月銷量在1萬+。商家一般會提供兩種服務,文字和語音,各包含盲盒、鎮店、男女神等套餐,不同的時間有不同價格,例如,盲盒套餐一般在10元-20元/15分鐘左右,而錦鯉套餐包月有的高達1萬8千元左右。

          網絡上有個梗:現代年輕人每天睡前四部曲:吃顆褪黑素、拉好窗簾、戴好耳機、戴好眼罩,然後進入失眠環節。中國睡眠研究報告(2022)》顯示,中國人的平均睡眠時長縮短1.5小時,從2012年的8.5小時降至2021年的7.06小時。3億多中國人遭遇睡眠障礙

          現在太多人有睡眠障礙,其實睡眠是可以通過一些途徑改善的。

          我這裏有三個方法給大家——

          1,隔音窗戶,遮光窗簾,就是那種一點點光線都進不來的。每天到了睡眠時間,就把室內的光線調暗,培養睡眠氛圍。

          2,純棉或者絲綢牀單被罩。

          3,也是最好用的,呼吸睡眠法,保持安靜別動,閉上眼按照規律呼吸,100下以內,肯定能睡着,只要把注意力集中在呼吸上。

          睡眠經濟,是指睡眠質量差或失眠等人羣所造就的需求經濟。

          每個人都應在晚上10點到11點之間睡覺,最晚不要超過晚上12點,而睡眠時長最好維持在7到8個小時。因爲長期缺乏睡眠會導致嚴重問題。對患上心腦血管疾病、抑鬱、糖尿病和肥胖等風險的擔憂,已經催生出一個睡眠輔助產品市場,包括芳香療法、冥想應用程序和褪黑素藥丸等。

          艾媒諮詢的數據顯示,2016年至2020年,中國睡眠經濟市場的總規模從2616億元人民幣增至3778億元人民幣,增幅高達44%,並有望到2030年超過1萬億元人民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