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英特爾或將裁員數千人 英特爾現在有多少員工

      2022-10-13 13:55 微聊財經圈

        英特爾也扛不住了?美國英特爾公司計劃大幅裁員。截至7月,英特爾有11.37萬員工。英特爾銷售和營銷等部分部門裁員比例可能達大約20%。

        在電腦處理器市場上,雖然還有AMD等公司存在,但是英特爾的地位應該還是難以撼動的。目前的個人電腦市場情況貌似不容樂觀,例如,根據Canalys的調研數據,在今年第二季度,筆記本電腦市場的出貨量下滑了超過18%,來到了5450萬臺。而根據最新消息,在這種情況下,英特爾或許將要進行一次大規模裁員。

        或許是爲了減少公司的運營成本,從而更好地應對市場情況,英特爾正在計劃進行大規模裁員,此次裁員或許將會涉及到數千人,規模不可謂不大。據悉,最快在這個月,就會公佈更爲詳細具體的計劃。某些部門的裁員比例或許將會達到20%左右。

        不過,英特爾的業務應該並不會因此受到太大的影響。作爲一家科技巨頭企業,英特爾在全球範圍內擁有超過11萬員工。而在最近,最新的13代酷睿i3-13100還流出了相關消息,這款處理器依然延續了4核8線程的設計,或許是13代酷睿中唯一沒有小核的產品了。

        英特爾上次大幅裁員是在2016年,波及大約1.2萬個工作崗位,佔員工總數11%。同不少技術企業一樣,英特爾今年早些時候因市場狀況變差而停止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