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中國取暖設備火到歐洲 賺麻了!民衆爲過冬搶購

          2022-10-12 11:20 見錢眼開老李

            義烏海關數據統計,1-8月,義烏市出口保暖用品,包括空調、熱泵、熱水器、電熱毯等共計1.9億元,同比增長41.6%。  今年冬季,歐洲要爲天然氣支付的金錢或將達以往的10倍。面對暴漲的能源賬單,歐洲民衆開始尋找禦寒“平價替代品”。

            2022年以來家電產品對歐洲出口增長的品類主要包括空調、電熱水器、電暖器、電熱毯、電吹風,其中電熱毯以97%的增速引領其他品類。

            電熱毯、電暖器等取暖設備出口呈現了爆發式增長。僅今年7月,歐盟27國進口中國電熱毯就高達129萬條,環比增長近150%。

            取暖器品類有很多,其中的暖風機、電熱油汀、踢腳線產品受到廣大消費者的喜歡,併成爲三大主要細分品類,而其他品類份額出現了進一步萎縮,暖風機銷額佔比增長了百分之二點三到百分之三十二點三,電熱油汀佔比是百分之二十五點一,份額增長了百分之五點四,踢腳線產品佔比是百分之二十三點五,市場份額增長了百分之一點七。

            在這些三類產品裏,形成了的分界線,暖風機行業均價低,佔了中低端市場,電熱油汀在中端市場層面維持着穩定成績,而踢腳線產品價格有一點上漲,在高端端市場中話語權較高。其中踢腳線品類因爲加入石墨烯新技術,帶動產品升級,所以才被市場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