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聯繫我們網站地圖

      可轉債和股票有什麼區別?買可轉債和買股票的區別有哪些

      2022-03-18 16:56 战神GPK777

        可轉債和股票是股市的兩種證券資產,投資者可以通過二級市場購買兩者,但是購買可轉債和購買股票是存在一定區別的,如果投資者不清楚兩者之間的區別,可以在購買之前先了解一下。

        買可轉債和買股票的區別有哪些?

        1.打新條件不同

        可轉債打新沒有市值要求,只需投資者開通股票賬戶即可,而股票打新一般需要滿足新股申購前20個交易日,日均資產1萬元的市值要求。

        2.交易規則不同

        股票實施T+1交易,即當天買股票要到第二天才能賣出,而可轉債實施T+0的交易,即當天買可以當天賣出。

        3.漲跌幅限制不同

        可轉債沒有漲跌幅限制,但是設有臨時停牌。而股票是有漲跌幅限制的,主板的股票是10%的漲跌幅限制,科創板和創業板是20%的漲跌幅限制;北交所是30%的漲跌幅限制。

        可轉債和股票的買賣操作是一樣的,投資者直接登錄股票賬戶,輸入名稱或者是代碼,然後輸入買入(賣出)數量即可,而對新債或新股感興趣的投資者就可以點擊新債申購或新股申購(前提是滿足打新條件),輸入申購數量即可參與申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