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聯繫我們網站地圖

        購買貨幣基金三個小竅門

        2022-01-31 10:59 战神GPK777

          近年來,貨幣基金以收益穩定,靈活性又接近活期儲蓄的獨特優勢而受到投資者青睞。但需要注意的是,貨幣基金不是銀行儲蓄,只是一種現金管理工具,投資者購買貨幣基金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規模越大越好

          作爲固定收益類產品,貨幣基金多採用一對一的價格談判方式,通常是資金量較大的一方議價能力更強,投資收益也更高。規模較小的貨幣型基金,爲了應對贖回,持有現金比例往往會較高,這樣用於投資的資金也會相對較少,收益也隨之降低,而規模較大的資金應對大額贖回的能力也越強,特別是在年底財務結賬或對債券市場看法趨同時。

          不過,在某種情況下會出現例外,當市場利率發生變化時,如央行加息,規模較小的貨幣基金則“船小好調頭”,收益率會大幅上漲。

          2、儘量選擇老貨基

          一隻貨幣基金經過一段時間運作之後,其業績的好壞已經經受過市場的考驗,而一隻新發行的貨幣基金能否取得良好業績還需要時間來檢驗。此外,新發行的貨幣基金還有一個封閉期,封閉期內無法贖回,靈活性自然會受到限制。

          3、看門檻等級

          貨幣基金主要有A級貨幣基金和B級貨幣基金,兩者的主要區別在於投資門檻,其中A級貨幣基金的投資門檻最低僅有1元,B級貨幣基金的投資門檻在百萬元以上。從收益看,B級貨幣基金的收益率一般更高,但投資門檻太高,普通投資者更適合A級貨幣基金。

          

        战神GPK777聲明:資訊來源於合作媒體及機構,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