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2022年高鐵概念股有哪些? 相關概念龍頭股是誰?

    2022-12-13 10:45 學習筆記財經站

      據瞭解,以下是筆記君整理關於高鐵概念股的相關內容,數據內容僅供參考。

      我國A股市場從事高鐵的上市公司一共有83家,其中37家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46家在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

      高鐵龍頭股票有:京滬高鐵(601816)、中國中車(601766)、中國中鐵(601390)、中國鐵建(601186)等。

      高鐵利好消息:

      1、G20峯會將展示我國高鐵出海成果,高鐵概念股有望受益!

      1、京滬高鐵(601816):公司主營業務爲高鐵旅客運輸。公司投資、建設、運營的京滬高速鐵路是《中長期鐵路網規劃》“八縱八橫”主通道的組成部分,既是貫穿我國東部路網的大動脈,又是承接南、北高速鐵路,連接中西部地區客運專線的路網。京滬高速鐵路與京哈、太青、徐蘭、滬漢蓉、滬昆等其他高速鐵路相連接,通過其強大的運輸能力和輻射效應,擴大了通達範圍;途經的北京、天津、濟南、南京、上海等大城市均爲重要的交通樞紐,爲中長途旅客中轉換乘提供了便利條件,減少了旅客出行時間和費用,有利於改善我國東部地區交通結構,完善綜合交通運輸體系。

      2、中國中車(601766):公司在鐵路及城市軌道交通裝備市場佔有率方面處於國內領先地位,公司鐵路機車、客車、貨車、動車組和城軌地鐵車輛的主要新造和修理基地共13家,在機車、客車、貨車、動車組、城軌地鐵車輛等所有業務領域市場佔有率均超過或接近50%。公司目前已爲大秦鐵路提供了220臺該型電力機車,其牽引的列車完成大秦線總運量的70%。公司擁有全球技術領先的高速動車組研發製造基地,其製造的CRH2型時速200公裏動車組是第一列國產化動車組,下屬的四方股份是目前國內唯一掌握高檔客車關鍵技術的企業,是我國高檔客車定點生產企業,高檔客車研發處於行業領先地位。

      3、中國中鐵(601390):鐵路電氣化技術方面,公司電氣化技術實力着當前中國電氣化最高水平,公司參建並已投入運行的京滬、京廣等高鐵均達到世界一流水平,使中國電氣化鐵路的技術水平跨入世界先進行列。

      4、中國交建(601800):公司是我國乃至全球領先的以基建設計、基建建設、疏浚及裝備製造爲主業的多專業、跨國經營的特大型國有控股上市公司,是中國最大的港口設計及建設企業;中國領先的公路、橋樑設計及建設企業;中國領先的鐵路建設企業;中國最大的國際工程承包商等。公司基建建設業務範圍主要包括在國內及全球興建港口、道路、橋樑、鐵路、隧道及其他設施以及以EPC+BOT、BOT、BT項目等多種形式提供的建設服務,在國內鐵路建設市場的佔有率達到10%左右。

      5、中國鐵建(601186):公司是中國最大的工程承包商和海外工程承包商,是中國乃至全球最具實力、最具規模的特大型綜合建設集團之一。2012年《財富》“世界500強企業”排名第111位,“中國企業500強”排名第7位,是中國最大的工程承包商,也是中國最大的海外工程承包商。公司全資子公司中鐵物資集團已發展成爲中國鐵路物資供應領域的重要企業之一,是全球最大的鐵路工程物流服務商、全國第二大鐵路物資供應商及國內最大的城市軌道鋼軌供應商。

      6、東方雨虹(002271):公司生產產品包括防水卷材和防水塗料兩大類近百個品種,基本覆蓋國內新型建築防水材料多數重要品種,是國內建築防水材料行業生產新型建築防水材料品種最齊全企業之一,產品和服務廣泛應用於房屋建築、高速公路和城市道橋、地鐵及城市軌道、高速鐵路、機場和水利設施等領域,防水卷材和防水塗料總產能分別達到3000萬平方米和3.5萬噸,位列中國建築防水材料行業銷售額第一名。   

    方財富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