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71712643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战神GPK777歡迎您加入
      廣告服務聯繫我們網站地圖

      2015藍籌股有哪些?低估值藍籌股有哪些?

      2015-01-19 11:21 战神GPK777 www.tjtzcz.com

        2015藍籌股有哪些?低估值藍籌股有哪些?

        藍籌股有很多,可以分爲:一線藍籌股,二線藍籌股,績優藍籌股,大盤藍籌股;還有藍籌股基金

        一線藍籌股

        一、二線,並沒有明確的界定,而且有些人認爲的一線藍籌股,在另一些人眼中卻屬於二線。一般來講,公認的一線藍籌,是指業績穩定,流股盤和總股本較大,也就是權重較大的個股,這類股一般來講,價位不是太高,但羣衆基礎好。這類股票可起到四兩撥千斤的作用,牽一髮而動全身,這類個股主要有:工商銀行、中國石化、貴州茅臺、民生銀行、萬科、深發展、五糧液、浦發銀行、保利地產、山東黃金、大秦鐵路等。

        二線藍籌股

        A股市場中一般所說的二線藍籌,是指在市值、行業地位上以及知名度上略遜於以上所指的一線藍籌公司,是相對於幾隻一線藍籌而言的。比如海螺水泥、煙臺萬華、三一重工、葛洲壩、廣匯股份、中聯重科、格力電器、青島海爾、美的電器、蘇寧電器、雲南白藥、張裕、中興通訊等等,其實這公司也是行業內部響噹噹的龍頭企業(如果單從行業內部來看,它又是各自行業的一線藍籌)。

        績優藍籌股

        績優藍籌股是從藍籌股中因對比而衍生出的詞,是以往業內已經公認業績優良、紅利優厚、保持穩定增長的公司股票,而“績優”是從業績表現排行的角度,優中選優的個股。

        大盤藍籌股

        藍籌股是指股本和市值較大的上市公司,但又不是所有大盤股都能夠被稱爲藍籌股,因此要爲藍籌股定一個確切的標準比較困難。從各國的經驗來看,那些市值較大、業績穩定、在行業內居於龍頭地位並能對所在證券市場起到相當大影響的公司——比如香港的長實、和黃;美國的IBM;英國的勞合社等,才能擔當“藍籌股”的美譽。市值大的就是藍籌。中國大盤藍籌也有一些,如:工商銀行,中國石油,中國石化。

        一、鋼鐵行業:業績增長價值重估

        寶鋼股份爲代表的中國鋼鐵股,理應獲得市場合理定價。給予了過高的貼現率或風險溢價,主要鋼鐵上市的價值都被明顯低估。作爲一個產業鏈的上下遊,不可能永遠存在估值“窪地”,鋼鐵股達到15倍的市盈率纔是國際水平。

        低於20倍市盈率的重點鋼鐵股:寶鋼股份、鞍鋼股份、馬鋼股份。

        二、港口業:投資主線:低估+資產注入

        雖然板塊估值已經到位,但是板塊中個股估值差異較爲明顯,上海港、南京港、重慶港的估值較營口港、深赤灣、鹽田港高出一倍以上,在板塊估值已經到位的情況下,安全性是我們給出07年投資策略時需考慮的一個重要因素。同時在整體行業具有20%增長幅度的市場環境下,能夠擁有更多的港口資源,在未來的市場競爭中將佔據更主動的市場地位,因此存在資產收購可能的公司也是我們關注的對象。

        低於20倍市盈率的重點港口股:鹽田港、深赤灣、營口港。

        三、煤炭行業:外延擴張帶來機會

        從投資標的的選擇而言,建議優先投資具備核心競爭力的企業、更加註重“自下而上”的策略。邏輯主線爲:價格維持高位——產能增量可充分釋放——運輸寬鬆——成本影響不大的企業最值得投資。預期資產價值注入、整體上市將是07~08年整個煤炭行業面臨的重要投資主題及機會。

        低於20倍市盈率的重點煤炭股:蘭花科創、西山煤電、開灤股份、國陽新能、恆源煤電、金牛能源、兗州煤業、潞安環能、平煤天安、神火股份

        四、公路行業:長期穩定增長 關注價值重估

        我國高速公路行業在07年乃至今後相當長時期內都將保持平穩增長的趨勢。國民經濟的持續穩定增長、路網建設的逐步完善所帶來的網絡化效應、油價回落和海外投資帶來的車流量增長都爲整個行業的的穩定發展營造了良好的外部環境和機遇。

        低於20倍市盈率的重點公路股:贛粵高速、皖通高速、中原高速、現代投資。

        投資者可以對2015藍籌股有哪些進行了解,從而進行有利投資。

        

      战神GPK777聲明:資訊來源於合作媒體及機構,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