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金融債券利率固定嗎?怎麼計算

        2023-02-06 15:50 小小火車學財經

          金融債券是由銀行和非銀行金融機構發行的債券。在英、美等歐美地區,金融機構發行的債券歸類於公司債券。在我國及日本等國,金融機構發行的債券稱爲金融債券。那麼金融債券利率固定嗎?怎麼計算?

          金融債券利率固定嗎?怎麼計算?

          由於銀行等金融機構在一國經濟中佔有較特殊的地位,對它們的運營又有嚴格的監管,因此,金融債券的資信通常高於其他非金融機構債券,毀約風險相對較小,具有較高的安全性。所以,金融債券的利率通常低於一般的企業債券,但高於風險更小的國債和銀行儲蓄存款利率。

          從風險和投資門檻的角度來講,這隻債券適合風險承受能力較低,且對資金流動性要求不高的投資者購買。但不得不說一下收益情況,1年期固定收益4.5%,火車君覺得其實收益也不錯,這是折價發行的,票面利率不等於到期收益率,到期收益率更有價值。比如現在這款債券賣價爲100元,票面利率是2%,票面價值爲1000元,持有到期你可以獲得1020元,你付出的只有100元和1年的時間,到期收益率是1020/100=1020%。

          
        官方微信

        港股專區
        相關導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