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股指期貨可以做空嗎?怎麼操作

    2023-02-26 15:04 一路都在說財經

      股指期貨可以做空嗎?

      股指期貨可以做空。股指期貨做空是指預期未來行情下跌,將手中標準合約按價格賣出,待行情跌後買進,獲利差價利潤。

      股指期貨做空,只需要在下單的時候點擊“賣出”,則開了一個空倉,要平掉做空單就選擇這一合約平倉即可。如果投資者對某股指的未來走勢預估正確,則做空可以帶來一定的收益,一旦出現誤差,則會出現虧損的情況,甚至被爆倉。

      以滬深300股指期貨爲例,合約乘數是每點300元,在合約價格爲3600點時,若認爲在未來會出現下跌的情況,做空一手合約,則有以下兩種情況:

      1、如果經過一段時間之後,滬深300股指期貨合約下跌至3400點,將合約平倉,則盈虧=(3600-3400)×300=60000元。

      2、如果經過一段時間之後,滬深300股指期貨合約上漲至3800點,將合約平倉,則盈虧=(3600-3800)×300=-60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