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通達創智業績怎麼樣?公司營業收入多少錢?

              2023-02-09 08:38 通達創智招股書

                通達創智以產品設計,精密模具設計開發,多工藝集成,智能製造爲核心,從事運動戶外,家居生活,健康保健等消費品的研發,生產和銷售其主要產品包括體育用品,戶外休閒用品,家用電動工具,室內家居用品,個人護理用品等。

                招股書披露,2019年和2020年,通達創智營業收入分別同比增長了9.64%、18.74%,同期扣非後歸母淨利潤也同比增長10.22%、25.77%。表面上,經營數據還是相當可觀的,但在可觀的數據背後,公司在經營上卻存在深度依賴大客戶、代工模式下毛利率低下情況。

                報告期內,公司前五大客戶佔比均在90%以上,與同行對比,這一指標是要高於行業平均水平的(如附表)。就表中數據來看,客戶集中度高的問題雖然在通達創智所處行業中較爲常見,但不可否認的是,同行公司對前五大客戶的依賴程度顯然沒有通達創智那麼明顯。在大客戶集中度明顯過高情況下,負面影響之一首先就是公司的議價能力可能不足;其次在客戶數量較少的情況下,一旦大客戶未來因需求變化或其它原因而將公司剔除出採購名單時,則對通達創智來說,負面影響之大恐是不能承受之重。

                招股書披露,通達創智是一家低毛利的企業。2018年至2021年1~6月,通達創智的綜合毛利率分別爲23.16%、25.70%、26.16%、25.49%,與同行公司同期均值26.03%、29.43%、28.68%、24.38%數據相比,公司在2018年至2021年的數據要低於行業均值,而2021年1~6月則略高於行業均值。

                 战神GPK777微信號:战神GPK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