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半導體上市公司龍頭股有哪些2023

        2023-01-29 11:02 釋青春財經事

          部分龍頭企業簡介

          偉測科技:公司是國內知名的第三方集成電路測試服務企業,主營業務包括晶圓測試、芯片成品測試以及與集成電路測試相關的配套服務。公司測試的晶圓和成品芯片在類型上涵蓋CPU、MCU、FPGA、SoC芯片、射頻芯片、存儲芯片、傳感器芯片、功率芯片等芯片種類,在工藝上涵蓋6nm、7nm、14nm等先進製程和28nm以上的成熟製程,在晶圓尺寸上涵蓋12英寸、8英寸、6英寸等主流產品,在下遊應用上包括通訊、計算機、汽車電子、工業控制、消費電子等領域。

          歐晶科技:公司立足於單晶硅材料產業鏈,主要爲太陽能級單晶硅棒硅片的生產和輔助材料資源回收循環利用,提供配套產品及服務,具體包括石英坩堝產品、硅材料清洗服務、切削液處理服務。公司報告期內曾爲下遊客戶提供綜合水處理服務,爲避免潛在的同業競爭風險,同時聚焦主業,立足於單晶硅材料產業鏈,爲單晶硅片生產廠商提供單晶硅片生產所需的配套產品及服務的行業定位,報告期內已經對綜合水處理服務進行了業務剝離。發行人提供的產品及服務在單晶硅產業鏈中具有持續性、高頻率等消耗品屬性特徵。光伏級單晶硅片行業的增長和半導體級單晶硅片行業的發展,保證了發行人未來的持續經營。報告期內,公司主營業務主要圍繞配套單晶硅材料展開,未發生重大變化。

          兆易創新:公司主要業務爲閃存芯片及其衍生產品、微控制器產品和傳感器模塊的研發、技術支持和銷售,其中傳感器業務來自於2019年公司收購上海思立微電子科技有限公司(SileadInc.)。

          乾照光電:公司主營業務未發生變更,仍主要從事半導體光電產品的研發、生產和銷售業務,主要產品爲LED外延片和芯片及砷化鎵太陽電池外延片及芯片。目前,公司主營業務主要爲生產、銷售高亮度LED外延片及芯片。

          滬硅產業:半導體硅片是生產集成電路、分立器件、傳感器等半導體產品的關鍵材料,是半導體產業鏈基礎性的一環。然而,半導體硅片也是我國半導體產業鏈與國際先進水平差距最大的環節之一。公司作爲國內規模最大、技術最全面、國際化程度最高的半導體硅片企業之一,將擴大生產規模、豐富產品結構、提高市場佔有率作爲公司業務發展。公司目前可提供的半導體硅片產品類型涵蓋300mm拋光片及外延片、200mm及以下拋光片、外延片以及200mm及以下的SOI硅片,產品主要應用於存儲芯片、圖像處理芯片、通用處理器芯片、功率器件、傳感器、射頻芯片、模擬芯片、分立器件等領域。

          澄天偉業:公司是專業生產智能卡和提供金融IC卡卡基製造服務的高新技術企業。公司自成立以來,專注於智能卡的研發、生產與銷售,產品包括電信卡、金融IC卡、ID卡等,同時爲合作夥伴提供金融IC卡卡基製造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