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醫藥電商上市公司龍頭股有哪些2023

    2023-01-29 11:02 財富自由小鹿

      部分龍頭企業簡介

      英特集團:公司是浙江省醫藥流通行業區域龍頭企業之一,主要從事藥品、醫療器械批發及零售業務,業務涵蓋藥品銷售、中藥材銷售、醫療器械銷售三大板塊,其他包括倉儲運輸和房屋租賃。

      廣譽遠:主營產品大類一是精品中藥,包括主治內科扶正的龜齡集、主治內科開竅的安宮牛黃丸和牛黃清心丸,以及主治和婦科扶正的定坤丹口服液,主營產品大類二是傳統中藥,包括治療婦科扶正的定坤丹大蜜丸、定坤丹水蜜丸等,主營產品大類三是養生酒,包括加味龜齡集酒等。

      佐力藥業:公司立足於藥用真菌生物發酵技術生產中藥產品,主要從事藥用真菌系列產品的研發、生產與銷售。在加強內生式增長同時,進行外延式併購與發展,通過收購珠峯藥業、凱欣醫藥、佐力百草中藥、佐力百草醫藥、參與德清第三人民醫院合作辦醫,設立健康產業投資平臺,將業務拓展到除醫藥製造以外的醫藥流通、醫療服務領域,逐漸形成以製藥業務、醫藥流通業務與醫療服務業務三大平臺爲依託的大健康管理的產業閉環。

      漱玉平民:公司立足於醫藥流通領域,主營業務爲醫藥零售連鎖業務。公司主要經營範圍包括中西成藥、保健食品、中藥飲片、健康器械等產品的經營銷售,主要收入來源爲直營連鎖門店醫藥產品的銷售。同時,公司兼營少量藥品批發業務。

      東北製藥:東北製藥是方大集團旗下上市公司,前身爲東北製藥總廠。公司主要業務覆蓋化學制藥(原料藥、製劑)、醫藥商業(批發、連鎖)、醫藥工程(醫藥設計、製造安裝)、生物醫藥(生物診斷試劑)等板塊,形成了醫藥上下遊產業及服務集羣。公司擁有維生素類產品、抗感染類產品、生殖系統和性激素類產品、神經系統類產品、抗艾滋病類產品、消化道類產品、麻精及含麻系列類產品、其他普藥類產品、體外(生物)診斷試劑類產品、大健康領域產品等十大系列精品、400多種化學原料藥、醫藥中間體和製劑產品。

      中國醫藥:中國醫藥已建立以國際貿易爲引領、以醫藥工業爲支撐、以醫藥商業爲紐帶的貿、工、技、服一體化,全面推動工商貿三大業務板塊業務整合,積極發揮協同優勢。產業形態涉及種植加工、研發、生產、銷售、物流、進出口貿易、學術推廣、技術服務等全產業鏈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