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偏光片上市公司龍頭股有哪些2023

      2023-01-28 14:35 三江聊財經

        部分龍頭企業簡介

        新綸新材:新綸科技致力於成爲以新材料爲本的行業綜合服務商,目前已形成電子功能材料、新型複合材料、潔淨室工程與超淨產品三大產業,構築起電子功能材料、鋰電池高性能封裝材料、功能性光學薄膜材料、超淨產品與清洗、淨化工程、精密模具等業務集羣,並建立了以聚綸科技爲主體的高端顯示材料產學研合作平臺。

        皖維高新:根據“拓展產業面、延伸產業鏈”的發展思路,公司立足PVA產業鏈、做大做強主業,建成了化工、化纖、建材、新材料四大產業,形成電石—PVA—PVA纖維、膜用PVA—PVA光學薄膜、PVA—PVB—PVB膠片、廢糖蜜—酒精—乙烯—醋酸乙烯—VAE/PVA、VAE—可再分散乳膠粉等五大產業鏈,實現了企業收入規模、盈利水平、資產規模的快速增長。報告期,公司提出了“奮進十四五,再造新皖維”的口號,加快“騰籠換鳥”和產業結構調整步伐,在高質量轉型發展的道路上闊步前行。

        東材科技:公司主要從事化工新材料的研發、製造和銷售,以新型絕緣材料爲基礎,發展光學膜材料、電子材料、環保阻燃材料等系列產品,廣泛應用於發電設備、特高壓輸變電、智能電網、新能源汽車、軌道交通、消費電子、平板顯示、電工電器、5G通信等領域。

        杉杉股份:公司是全球領先的先進材料製造企業,專注於鋰電池負極材料和偏光片業務的發展。鋰電池材料業務主要包括鋰離子電池負極材料和電解液的研發、生產和銷售。公司負極材料業務的主要產品有人造石墨、天然石墨、硅基負極等。電解液業務的主要產品有電解液和六氟磷酸鋰。上述產品均可應用於新能源汽車、消費電子產品和儲能行業。公司主要從事LCD偏光片的研發、生產與銷售。偏光片全稱爲偏振光片,可控制特定光束的偏振方向。LCD模組中有兩張偏光片分別貼附於玻璃基板兩側,下偏光片用於將背光源產生的光束轉換爲偏振光。

        同益股份:作爲中高端化工及電子材料供應鏈一體化綜合解決方案商,公司通過提供專業技術服務滿足客戶對材料應用品質、速度、成本、結構設計和創新的需求,從而實現產品銷售。公司銷售的產品爲中高端化工及電子材料,主要應用於手機及移動終端、消費類電子、智能家電、汽車、新能源、5G行業、芯片以及顯示面板等領域品牌客戶產品的零部件、功能件、結構件或外觀件。在夯實主營業務的基礎上,公司於2020年向下遊延伸產業鏈,以向特定對象發行股份募集資金的方式投資建設“特種工程塑料擠出成型項目”和“特種工程塑料改性及精密注塑項目”,自主研發、生產複合材料板棒材產品及精密注塑產品,滿足客戶對複合材料板棒材及其他不同類型產品的需求,進一步豐富公司產品線,爲客戶提供更多的產品與解決方案,增強客戶粘性。公司於2021年新增產業互聯網線上銷售模式,依託同益雲商互聯網平臺,以代採、集採和供應鏈服務爲主要業務模式,實現塑料原材料的銷售。

        易天股份:公司主要從事平板顯示模組組裝設備的研發、生產與銷售,目前主要產品爲偏光片貼附系列設備、背光組裝系列設備、全貼合系列設備、清洗設備、邦定設備及其他自動化專用設備。公司所產設備可廣泛應用於平板顯示器件中顯示模組的組裝生產,並已向半導體微組裝設備、MiniLED巨量轉移生產設備等領域拓展。

        
      官方微信

      證券導讀
      相關導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