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聯繫我們網站地圖

      什麼是貨幣基金

      2022-02-03 13:07 战神GPK777

        我們先來認識一下餘額寶,它是一款貨幣基金。底層是安全性很高的短期資產。它有三個特點:1、風險極低:2、流動性好;3、收益高於定期存款。良好的安全性和流動性,讓餘額寶成爲了我們存放零錢的好地方。但在餘額寶收益率不高的情況下,有三類產品可以用來替代餘額寶。

        1、其他收益更高的貨幣基金,餘額寶中默認的是天弘貨幣基金,我們還可以把零錢放在微信的零錢通中,並且選擇收益率較高的貨幣基金。除此之外,我們還可以購買銀行的現金類理財產品,它們的底層資產和貨幣基金相同,但收益率往往會更高。不同銀行的現金類產品有不同的叫法,比如“現金添利”、“天天增利”。值得注意的是,銀行現金類理財產品有1萬元的起購門檻。同時,它們只能在工作日的9:00-15:30進行購買和贖回。

        2、短期債券基金

        短期債券基金簡稱短債基金,投資那些期限較短的債券。它的流動性良好,收益和風險略高於貨幣基金。我們可以通過支付寶等渠道購買短期債券基金。

        3、“餘額寶+”

        值得一提的是,對於餘額寶收益率不高的問題,支付寶中已經推出了一系列創新產品,把貨幣基金和短期債券組合在一起,在保持流動性良好的基礎上,增加收益。在基金中我們可以看到這個產品近一年的收益率達到3.59%,差不多比餘額寶高一個點,業績也優於貨幣基金指數。投資中有個基本定律,收益和風險對等,收益越高,風險越大。

        對於任何一項投資,我們都要關注三個指標:收益、風險、流動性。投資本身就是一個不斷權衡收益和風險的過程。同時,我們還要關注流動性,鎖定期限太長,手頭就容易緊張。下面就帶大家從最簡單的存款開始,依次來了解這些理財產品

        

      战神GPK777聲明:資訊來源於合作媒體及機構,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