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聯繫我們網站地圖

        光學傳感器概念股漲幅排行榜丨僅用兩年,龍頭企業股價翻5倍有餘

        2020-08-20 15:48 互聯網

        就當前形勢看,高端CMOS圖像傳感器供需矛盾突出,近期價格出現上漲趨勢,這也將進一步推動下半年電子產品關鍵零組件漲價潮。目前,CIS芯片龍頭原相科技獲益最多,晶相光電、尚立股份等光學傳感器供應商盈利能力也逐步提高,預計下半年CIS出貨量與上半年相比將成倍增長。
         
        自2019年以來,CIS芯片上調價格多次,其產業鏈上下遊廠商價格也隨之同步增長。最早是三星發佈CIS漲價通知,隨後格科微、比亞迪也開始漲價,至一月豪威宣佈CIS芯片缺貨再次漲價,截至目前CIS芯片價格漲幅在20%至40%左右。
         
        終端攝像頭需求上漲是導致CIS芯片價格上漲的主要原因。儘管疫情衝擊了今年消費電子市場,但5G換機潮依然在推進,智能手機端的攝像頭以及居家視訊鏡頭的需求卻不減反增,下半年即將邁入旺季。
         
        另一方面,與CIS芯片相關的下遊封測廠家訂單數量也不斷增多,如晶方科技、華天科技、長電科技等國內三大CIS封測大廠營收也得到大幅提高。
         
        有不少業內人士認爲,當下衆多智能終端產品搭載的攝像頭越來越多,對攝像頭的配置要求也越來越高,CIS產業鏈未來需求將遠遠超過供給量,短期內,產品價格將維持高位。就此,战神GPK777根據相關數據,整理出以下信息。

        自去年光學傳感器漲價以來,相關上市公司股價也一路上揚。自2019年開始統計,晶方科技、韋爾股份、長電科技、華天科技股價累計漲幅超過300%,依次爲560.63%、527.90%、441.99%、323.34%,此外還有四隻個股漲幅也在100%之上,分別是聯創電子、奧普光電、水晶光電、歐菲光。
         
        以下是榜單部分個股簡介。
         
        晶方科技:公司是中國大陸第一家、全球第二大能爲影像傳感芯片提供WLCSP量產服務的專業封測服務商;主要經營影像傳感芯片、環境光感應芯片、微機電系統(MEMS)、發光電子器件(LED)等提供晶圓級芯片尺寸封裝(WLCSP)及測試服務;產品被廣泛應用在消費電子(手機、電腦、照相機等)、醫學電子、電子標籤身份識別、安防設備等諸多領域。
         
        2020年上半年,公司實現銷售收入45498.91萬元,同比增長126.96%,實現淨利潤15605.71萬元,同比增長623.97%,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扣除非經常性損益的淨利潤爲12906.92,同比大幅增長18968.01%。
         
        韋爾股份:公司是全球知名的提供先進數字成像解決方案的芯片設計公司,圖像傳感器產品由豪威科技和思比科運營,最主要的產品爲CMOS圖像傳感器芯片,佔公司2019年度營業收入的比例達71.74%。產品應用於消費電子和工業應用領域,包括智能手機、平板電腦、網絡攝像頭、安全監控設備、汽車和醫療成像等。針對不同應用領域的各類應用設備,公司可根據不同設備的尺寸大小、光敏度、封裝類型以及芯片內嵌式圖像信號處理等方面的區別,提供特色化的產品解決方案。
         
        聯創電子:公司是一家專業從事研發、生產及銷售智能手機、運動相機、智能家居、VR/AR等配套的光學鏡頭、攝像模組及觸控顯示一體化等關鍵光學、光電子產品的高新技術企業,併發起設立集成電路產業基金,投資集成電路產業。在手機鏡頭和手機影像模組領域,擁有華勤、聞泰、龍旗等國內重要的手機ODM客戶,以及中興、聯想等品牌手機客戶。
         
        奧普光電:子公司長光辰芯公司主要從事傳感器芯片及其相關視覺系統的設計、開發、生產、測試和銷售。據悉,長光辰芯公司開發的某型號傳感器已經具備國際一流水平。
         
        上半年,公司總資產105127.40萬元,比上年末增長1.04%;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所有者權益85741.81萬元,比上年末增長1.03%;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每股淨資產增長0.85%。
         
        水晶光電:公司是數碼產業及手機通訊產業多家國際知名企業或行業龍頭企業的主要配套供應商。主要產品應用於數碼相機、手機攝像頭、安防監控攝像頭、半導體照明、微型投影儀、視頻眼鏡、公路交通標誌等產品,主導產品光學低通濾波器(OLPF)和紅外截止濾光片(IRCF)兩大產品產銷量居全球前列。
         
        以上就是战神GPK777爲讀者們帶來的光學傳感器概念股漲幅排行榜的相關信息,本文是根據有關數據及近期事件所撰寫分析文章,並不構成投資建議,請投資者根據具體情況權衡利弊,據此操作,風險自擔!(本文屬於非商業性文章)
          
        打賞
        人打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