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威寧能源進入北交所上市輔導期

        2022-09-26 17:07 小小火車學財經

          新三板創新層公司威寧能源(873359)近日成功進入北交所上市輔導期,輔導機構爲方正承銷保薦。

          資料顯示,威寧能源主營太陽能光伏電站的建設及投資運營,是一家高新技術企業。

          公司業績數據符合北交所上市第二套財務標準,2021年扣非後利潤爲2.45億元。

          進北交所上市輔導期 符合北交所上市財務標準二

          2022年9月19日,威寧能源與方正承銷保薦簽署北交所上市輔導協議,並向貴州監管報送北交所上市輔導備案申請材料,9月20日,貴州監管受理了公司提交的輔導備案申請材料。

          目前,威寧能源進入北交所上市輔導期,輔導機構爲方正承銷保薦。

          據年度報告顯示,公司於2020年和2021年分別實現營收13億元、23億元,歸母淨利潤(扣非後)分別爲1.85億元、2.45億元。因近兩年加權平均淨資產收益率平均未超8%,故不符合北交所上市第一套財務標準。

          然而,該公司2021年經營活動產生的現金流量淨額爲21.5億元,且去年營收增長率爲78.80%,相關業績數據符合北交所上市第二套財務標準。

          主營太陽能光伏電站建設 客戶包含貴州電網

          挖貝研究院資料顯示,威寧能源是一家主營太陽能光伏電站的建設及投資運營的高新技術企業。業務核心流程包括光伏電站的建設前期的可行性研究、部門及相關主管部門的批覆、併網運行、電站維護等。

          據介紹,該公司電站建設主要分爲兩種模式,一是採用工程部分總承包,公司自行採購主要資產的模式,二是採用EPC工程總承包模式,由工程方完成電站建設的全過程,完工後交由公司運營。

          數據顯示,威寧能源去年前五大銷售客戶分別是貴州電網、廣東電網、海南電網、雲南電網、廣西電網,其中,公司對貴州電網實現銷售額高達14.94億元,佔營收的6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