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外匯結匯流程是怎麼樣的?外匯結匯流程介紹

    2014-12-29 13:01 战神GPK777

      外匯結匯流程是怎麼樣的?外匯結匯流程介紹:

      外匯結匯流程:

      一、進口商付款之後,銀行會通知銀行的出納員,出口商的外匯結匯賬號已經收到貨款。

      二、出納員前往銀行打印收匯報文,並將報文傳遞給國貿部確認客戶及報送合同編號、是否爲預收貨款等事項。

      三、國貿部的財務登錄電子口岸系統進行確認,並查詢可收匯餘額項下是否還有額度。

      四、如果收匯屬於一般貿易結匯,出口收結匯聯網覈查系統會自動生成一個可收匯額度,這時出口商可以攜帶相關要求的資料,直接去收匯銀行辦理外匯結匯。

      五、如果收匯屬於預收貨款結匯,外匯結匯一般分爲三種情況:

      1.本次預收款金額小於預收項下可收匯餘額。這種情況可以直接在收匯銀行辦理外匯結匯。

      2.本次預收款金額大於預收項下可收匯餘額,但是小於前十二個月累計收匯額的30%話,可以先做一個預收貨款合同登記,然後再做一個預收貨款提款登記,按這個操作之後的第二天,申請就會在系統內自動審覈通過。

      3.本次預收款金額大於前十二個月累計收匯額的30%話,則攜帶相關要求的資料前往外匯局辦理額度外人工審批手續。

      
    官方微信

    外匯知識專區
    相關導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