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聯繫我們網站地圖

            股指期貨交割日不平倉會怎麼樣?爲什麼股指期貨交割日不平倉

            2019-10-09 09:03 互聯網

              股指期貨的交割日不平倉會怎麼樣?這個問題,還要分情況進行說明。如果是股指期貨的個人投資者,通常是不可能將持倉一直保留至股指期貨的交割日當天的,只有那些已經向交易所進行套期保值資格申請並被批準的公司,才能夠將持倉一直持有至股指期貨最後的交割日,並進入相應的交割程序,因爲他們有套期保值的資格和需要。股指期貨合約的交割通常採取現金的方式進行結算。

              對於沒有交割資格的客戶(比如說個人客戶、某些交易品種要求能夠開具增值稅發票的客戶)來說,交易所的系統會在最後一個交易日對這些客戶所持有的合約進行強制平倉。

              看到這裏,肯定有投資者會問,股指期貨的倉位被強制平倉之後是不是意味着合約已經結束了?股指期貨合約是否結束應看投資者所持有的股指期貨頭寸是否爲零,交易者平倉,頭寸爲零,則交易者已經履行了期貨合約的手續,與對手的合約宣告結束。但是交易所會同時有新的合約簽訂,產生新的頭寸,從這個意義上說,交易仍在進行,只不過是別人的交易罷了。

              爲什麼股指期貨交割日不平倉?

              很多想要參與股指期貨買賣的投資者在進入股指期貨市場進行交易前通常都會關注到這個問題。按照規定股指期貨的的持倉在股指期貨的交割日當天不是應該全部進行清算嗎?爲什麼有的投資者會發現在股指期貨交割日當天會出現持倉量不爲0的現象,也就是出現了所謂的“股指期貨交割日不平倉”的假象。

              因爲交割日當天的持倉量不會在交割日當天被全部平倉,需要到第二個交易日纔會進行股指期貨的交割,到時候股指期貨的持倉量纔會顯示爲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