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聯繫我們網站地圖

        期貨如何套期保值?期貨套期保值的方法

        2022-01-13 17:00 战神GPK777

          期貨如何套期保值?套期保值是指把期貨市場當作轉移價格風險的場所,利用期貨合約作爲將來在現貨市場上買賣商品的臨時替代物,對其現在買進準備以後售出商品或對將來需要買進商品的價格進行保險的交易活動。

          套期保值的方法

          (1). 生產者的賣期保值:

          不論是向市場提供農副產品的農民,還是向市場提供銅、錫、鉛、石油等基礎原材料的企業,作爲社會商品的供應者,爲了保證其已經生產出來準備提供給市場或尚在生產過程中將來要向市場出售商品的合理的經濟利潤,以防止正式出售時價格的可能下跌而遭受損失,可採用賣期保值的交易方式來減小價格風險,即在期貨市場以賣主的身份售出數量相等的期貨作爲保值手段。

          (2). 經營者賣期保值:

          對於經營者來說,他所面臨的市場風險是商品收購後尚未轉售出去時,商品價格下跌,這將會使他的經營利潤減少甚至發生虧損。爲迴避此類市場風險,經營者可採用賣期保值方式來進行價格保險。

          (3). 加工者的綜合套期保值:

          對於加工者來說,市場風險來自買和賣兩個方面。他既擔心原材料價格上漲,又擔心成品價格下跌,更怕原材料上升、成品價格下跌局面的出現。只要該加工者所需的材料及加工後的成品都可進入期貨市場進行交易,那麼他就可以利用期貨市場進行綜合套期保值,即對購進的原材料進行買期保值,對其產品進行賣期保值,就可解除他的後顧之憂,鎖牢其加工利潤,從而專門進行加工生產。

          

        官方微信

        期貨提示專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