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聯繫我們網站地圖

    期貨和現貨的區別是什麼?期貨和現貨差異表現在哪些方面

    2022-01-13 16:46 战神GPK777

      期貨和現貨的區別是什麼?有以下幾點:

      (1)買賣的直接對象不同。現貨買賣的直接對象是商品本身,有樣品、有實物、看貨定價。而期貨買賣的直接對象是期貨合約,是買進或賣出多少手或多少張期貨合約。

      (2)交易的目的不同。現貨是一手錢、一手貨的交易,馬上或一定時期內進行實物交收和貨款結算。期貨的目的不是到期獲得實物,而是通過套期保值迴避價格風險或投資獲利。

      (3)交易方式不同。現貨一般是一對一談判簽訂合同,具體內容由雙方商定,簽訂合同之後不能兌現,就要訴諸於法律。期貨是以公開、公平競爭的方式進行交易。一對一談判交易(或稱私下對衝)被視爲違法。

      (4)場所不同。現貨交一般分散進行,如糧油、日用工業品、生產資料都是由一些貿易公司、生產廠商、消費廠家分散進行交易的,只有一些生鮮和個別農副產品是以批發市場的形式來進行集中交易。但是,期貨必須在交易所內依照法規進行公開、集中交易。

      (5)商品範圍不同。現貨的品種是一切進入流通的商品,而期貨品種是有限的。主要是農產品、石油、金屬商品以及一些初級原材料和金融產品。

      (6)結算方式不同。現貨是貨到款清,無論時間多長,都是一次或數次結清。期貨必須每日結算盈虧。

      

    官方微信

    期貨提示專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