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鐵礦石期貨交割月限倉嗎?持倉限額是多少

          2023-01-11 08:51 財經焦點說

            鐵礦石期貨是在大連商品交易所上市的,交易代碼i,是很多投資者關注的對象,但交易期貨是有持倉限額的,不然可能會爆倉。那麼下面我們來了解下鐵礦石期貨交割月限倉嗎?持倉限額是多少?

            鐵礦石期貨交割月限倉嗎?

            大商所日前修改鐵礦石期貨限倉相關規則,交割月份鐵礦石期貨將不允許個人持倉。

            此次大商所擬將鐵礦石期貨持倉模式調整爲固定額模式,對一般月份的非期貨公司會員或客戶限倉提供了15000手和20000手兩個方案;在進入交割月前一個月第一個交易日後,非期貨公司會員或客戶的持倉限額擬調整爲10000手;進入交割月前一個月第十個交易日,非期貨公司會員或客戶的持倉限額擬調整爲6000手;進入交割月後,持倉限額繼續下調至2000手。同時,大商所擬取消鐵礦石品種交割月套期保值額度自動轉換的規則。

            鐵礦石期貨交割月限倉多少?

            交割月份客戶的持倉限額爲2000手。

            1、一般來說,非期貨公司會員和客戶的鐵礦石合約一般月份持倉限額爲4萬手和2萬手,交割月前一月第十個交易日起非期貨公司會員和客戶的持倉限額分別爲12000手和6000手,交割月份非期貨公司會員和客戶的持倉限額分別爲4000手和2000手。

            2、在持倉管理上,合約月份雙邊持倉總量小於等於80萬手時,鐵礦石合約每手交易保證金爲合約價值的5%,大於80萬手時爲7%;在持倉限額方面,當鐵礦石合約單邊持倉小於等於20萬手時期貨公司會員不限倉,大於20萬手時,據該合約持倉限額不得大於單邊持倉的25%。

            
          官方微信

          鐵礦石期貨專區
          相關導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