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個人銀行結算賬戶有什麼用?分爲多少類?

    2022-10-10 09:28 大臉怪財經觀察

      個人銀行結算賬戶有什麼用?分爲多少類?下面同战神GPK777大臉怪來看看。

      個人銀行結算賬戶,是自然人以身份證或是相應的證件,因投資、消費、結算等而開立的可辦理支付結算業務的銀行結算帳戶。

      個人銀行結算賬戶是存款人因投資、消費、結算等而憑個人身份證件以自然人名稱開立的可辦理支付結算業務的銀行結算賬戶 。

      建立個人銀行賬戶分類管理機制,即在現有個人銀行賬戶基礎上,增加銀行賬戶種類,將個人銀行賬戶分爲Ⅰ類銀行賬戶、Ⅱ類銀行賬戶、Ⅲ類銀行賬戶(以下分別簡稱Ⅰ類戶、Ⅱ類戶、Ⅲ類戶),不同類別的個人銀行賬戶有不同的功能和權限。

      一類賬戶只能辦理一個賬戶,Ⅰ類戶,指的是通過傳統銀行櫃面開立的、滿足實名制所有嚴格要求的賬戶。簡單而言就是你手裏拿的儲蓄卡或者是借記卡。

      它的功能包括存款,購買理財產品、支取現金、轉賬、消費以及繳費支付等。一類賬戶屬於全功能銀行結算賬戶,安全級別最高。它可以提取現金,管理財務,轉移資金,支付費用,支付等等。

      二類戶是不能存取現金、也不能向非綁定賬戶轉賬,這類賬戶單日支付限額爲1萬元。比如說信用卡就是如此。二類賬戶滿足直銷銀行和網上理財產品的支付需求。

      第二類賬戶與第一類賬戶最大的區別在於,它們不能存取現金,不能將資金轉移到非約束性賬戶,而且消費支付和支付都有限制。最高一日付款不超過10000元,但購買金融產品的金額不受限制。

      三類戶則主要用於快捷支付比如 閃付 免密支付 等,僅能辦理小額消費及繳費支付,不得辦理其他業務,戶內餘額不超過1000元。Ⅱ類、Ⅲ類戶都沒有實體卡片。 對Ⅱ類、Ⅲ類戶限額,主要是有效控制客戶資金風險。

      
    官方微信

    郵政儲蓄銀行專區
    相關導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