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聯繫我們網站地圖

        多頭套期保值什麼意思?多頭套期保值的目的

        2019-07-12 09:25 互聯網

          多頭套期保值什麼意思?多頭套期保值是企業或個體投資者在期貨市場經常使用的避險方式之一,套期保值也是期貨最主要的功能。和目前大多期貨投機者不同,做期貨多頭套期保值是爲了轉移價格風險,而不是爲了賺錢。

          爲什麼要做套期保值?因爲很多企業,特別是上下遊企業或供應商等,爲了防止未來商品價格出現變動導致損失,因此採用期貨套期保值的方式保證一定的收益。套期保值是期貨和現貨價格的對衝,被很多企業喜愛。

          套期保值分多頭套期保值和空頭套期保值。而多頭套期保值比較常用,又稱“買入套期保值”,主要是爲了避免價格上漲帶來的風險,針對需要購入原材料的企業或者進口商。具體如下:

          期貨和現貨相對,但整體的價格走勢是幾乎一樣的,而且兩者價格會不斷接近,這也是爲什麼能做套期保值的原因。做多頭套期保值的套期保值者在期貨市場建立的是多頭頭寸,對衝現貨商品,防止未來將買入的商品或資產價格上漲導致一定的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