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3.21鋅期貨行情實時行情:供給端收縮預期利好鋅價 滬銅內強外弱

      2023-03-21 13:38 財言新語

        【銅】

        海外宏觀偏好壓制倫銅,國內宏觀支撐滬銅,盤面內強外弱。3月20日Mysteel電解銅社庫爲22.19萬噸,較3月16日去庫2.11萬噸,下遊需求回暖,庫存拐點到來給予銅價支撐。

        短期全球風險偏好驟降導致大宗商品出現系統性風險。單邊建議暫時觀望爲主,雙邊可4-5正套,滬倫比值上行有利於遠月進口,近強遠弱。

        【鋅】

        全球風險偏好驟降,鋅價下跌。3月20日Mysteel鋅錠社庫爲15.69萬噸,較3月16日去庫0.76萬噸,國內宏觀預期回暖,產業上下遊需求超預期,鋅錠低庫存,對鋅價有一定支撐。刺激鋅價反彈。

        此外鋅精礦庫存高位但趨緊,近期加工費下調也給予供給端收縮預期,利好鋅價。

        【鎳】

        2月以來鎳價下跌,伴隨多頭資金不斷的流出,行情逐漸從低庫存高升水的多頭控盤向長期鎳元素過剩的空頭控盤。

        滬鎳主力跌破18萬一線後,短線已在17.5萬至18萬一線震盪數日,在有色整體下行的情況下,鎳價表現相對堅挺,這主要是前期鎳跌幅較大,空頭有止盈離場的需求。

        建議保持底倉空單長期持有,日內反彈至18萬上方逢高做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