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新能源汽車有哪些?新能源汽車十大上市公司排名

    2023-03-21 15:48 小嬋買股票

      新能源汽車有哪些?新能源汽車十大上市公司排名,下文就隨小嬋來簡單的瞭解一下吧。

      一、新能源汽車有:   寧德時代(300750)、比亞迪(002594)、長城汽車(601633)、上汽集團(600104)、中國中車(601766)、廣汽集團(601238)、長安汽車(000625)、濰柴動力(000338)、一汽解放(000800)、衆泰汽車(000980)等。

      二、新能源汽車十大上市公司排名

      1、比亞迪

      比亞迪在1995年成立,如今業務橫跨汽車、新能源、軌道交通、和電子產業。在新能源汽車領域,比亞迪具備電池、電機、電控及芯片等全產業的主要技術,車型更是覆蓋乘用車和商用車。從系能源汽車發展至今,比亞迪的銷量每年都名列前茅,可見它的市場認可是比較高的。

      2、特斯拉

      特斯拉是美國的汽車品牌,但部分車型卻是在國內生產,尤其是model3和modelY。特斯拉在新能源汽車市場上是享有較高的知名度的,並且汽車銷量也不低,排名僅次於比亞迪。在續航和電池使用壽命方面,特斯拉是有一定優勢的。

      3、上汽通用五菱

      上汽通用五菱在2002年成立,從名字就不難看出它是由上汽、通用、五菱三家汽車公司組成的合資公司。目前擁有四大生產基地,主要位於柳州、青島和重慶。在發展上,上汽通用五菱有着集三方資源、南北聯動、東西呼應的優勢。

      4、奇瑞汽車

      奇瑞汽車成立於1997年,是一家國有的控股企業。旗下擁有多個研發中心,其中不乏有高層次的研發人才,堪稱人才創新創業基地。奇瑞汽車的技術和產品研發體系目前已經逐步完整,如今是國內最大的汽車整車、關鍵部件研發、試製、生產和銷售的自助品牌汽車製造企業。

      5、廣汽埃安

      廣汽埃安最早成立於2017年,工廠佔地703畝,總投資47億元。其前身是廣汽新能源,在2020才更名爲廣汽埃安,此舉的目的是爲了將品牌的定位推向高端。目前旗艦的SUV車型爲廣汽埃安AION LX Plus,主打豪華、續航和智能。

      6、小鵬汽車

      小鵬汽車成立於2014年,雖然企業相對年輕,但目前已經完成了全球化發展。小鵬汽車的總部目前在廣州,而研發中心在北京、上海、深圳、硅谷、聖地亞哥都有設立。而軟件、數據、硬件技術是小鵬汽車汽車的重心,目的是爲了打造智能化電動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