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什麼是淨值型理財產品?淨值理財是什麼意思?

        2022-05-31 17:30 分秒匯財經

          所謂淨值型理財產品,其運作模式與基金類似,投資者購買產品前無法預知產品實際收益率,而是根據產品實際投資運作情況定期在產品開放申購或贖回日公佈產品淨值,投資盈虧由投資者自負。

          與傳統理財產品未到期無法贖回相比,開放式淨值型理財產品更具備流動性。產品通常約定最短持有期,期滿後投資者每週或每月都可在開放日進行申購和贖回。同時,不同於傳統理財產品的透明性較低,淨值型理財產品會定期披露收益,投資者的操作也更加靈活。

          在資金面寬鬆、利率下行的環境中,傳統銀行理財的年化收益率已經降至3.8%左右,對投資人的吸引力大不如前。在這種環境下,淨值型理財產品則爲投資者獲取更好收益提供了可能。從去年至今的市場情況來看,淨值型理財產品,特別是開放式淨值型產品正逐漸成爲銀行理財市場的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