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銀行理財有哪些風險等級?PR3級理財產品有風險嗎?

        2022-05-24 12:02 小紅帽財經

          我們在銀行 app初次購買理財產品時,銀行會給每一個客戶做風險測評。銀行的客戶風險測評是以問卷的形式完成評估的,問題主要涵蓋以下幾個範圍:投資者年齡、家庭總資產、投資經驗、風險承受能力、計劃投資期限、投資目的、對損失的焦慮程度。通過對這些內容的評估,最終會生成投資者對應的風險等級,由低到高從PR1到PR5,分別代表謹慎型、穩健型、平衡型、進取型、激進型。

          PR1級的理財產品保證本金完全償付,產品主要投資於高信用等級債券、貨幣市場等低風險金融產品。

          PR2級的理財產品是目前市場上規模最大的銀行理財產品類型,不保證本金的償付,不過本金風險相對較小,收益浮動但相對可控。投資方向主要是債券等固定收益類資產。

          PR3級理財產品不保證本金的償付,有一定的本金風險,收益浮動。PR3級理財產品通常會在投資固定收益類產品的基礎上,以一定比例(通常在20%以內)的資產投資於可轉換債券、股票等能夠提升收益的資產。

          PR4級理財產品不保證本金的償付,本金風險較大,收益浮動且波動較大。PR4級理財產品通常給各類資產留出的投資比例空間比較大,在投資過程中可根據市場情況進行靈活調整。

          PR5級理財產品不保證本金的償付,風險較大,收益浮動,且淨值波動較大。PR5級理財產品通常會以較大比例投資於權益類資產,例如股票和金融衍生品,以獲得較高的期望收益。PR4和PR5兩類理財產品的投資均較易受到市場波動等因素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