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銀行理財產品分爲幾級?風險等級R1到R5是什麼意思?

              2022-05-23 14:54 見錢眼開老李

                理財產品風險等級劃分:由低到高分爲R1(謹慎型)、R2(穩健型)、R3(平衡型)、R4(進取型)、R5(激進型)五個級別。買前瞭解好,相應的風險等級,有利於買到更匹配的產品。

                在各類理財產品中,銀行理財的風險評級最爲嚴格,首次購買要求必須到線下網點做風險評估問卷,而且只能購買相應風險等級、或更低風險等級的理財產品。在互聯網上買其它理財產品時,如果你買了超出自己風險承受能力的理財產品,系統只會提醒你,但不會制止你去購買。

                風險評估的問題主要包括年齡、家庭年收入、可支配金融類資產、可投資金額佔金融類資產的比例、對各種不同風險投資案例的選擇等。

                R1:理財產品風險級別R1級(謹慎型):該級別理財產品爲保證本金,浮動收益產品,由銀行保證本金的完全償付,產品收益隨投資表現變動,且較少受到市場波動和變化等風險因素的影響。產品主要投資於高信用等級債券、貨幣市場等低風險金融產品。

                R2:該級別理財產品不保證本金的償付,但本金風險相對較小,收益浮動相對可控。

                R3:該級別理財產品不保證本金的償付,有一定的本金風險,收益浮動且有一定波動。

                R4:該級別理財產品不保證本金的償付,本金風險較大,收益浮動且波動較大,投資較易受到市場波動等風險因素影響。

                R5:該級別理財產品不保證本金的償付,本金風險極大,同時收益浮動且波動極大,投資較易受到市場波動等風險因素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