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聯繫我們網站地圖

    銀行理財產品怎麼買合適?如何選擇好的理財產品?

    2022-05-06 09:15 茄子侃財經

      如何選擇銀行理財呢?

      1、看好計息的日期:銀行理財有募集期、存續期(產品成立之日至約定的終止日期)等。只有存續期纔有收益,剩下幾個階段都不獲利。因此,要密切關注募集期等重要信息,算好時間賬,避免資金白站崗和收益折損的現象發生。

      2、不要被收益率所迷惑,預期收益並不等於實際收益,在購買銀行理財產品時,一定要了解清楚產品情況,瀏覽“基礎資產的管理和構成”部分,知道結構性理財產品的風險所在。如果出現金融衍生品則爲結構性理財產品,達不到預期收益的可能性較大。

      3、看銀行理財產品風險高低,商業銀行會對擬銷售的理財產品自主進行風險評級,主要分爲五個級別,包括保守型(R1)、穩健型(R2)、平衡型(R3)、進取型(R4)和激進型(R5)。投資者可以根據自己的風險承受能力來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

      4、看是不是銀行親生的,很多人認爲,在銀行賣的東西就是銀行自產自銷的。實際上,銀行理財產品分自有理財產品和代銷理財產品兩種。銀行自發的理財產品,必有一個防僞編碼,編碼格式也都是統一的:14位,大寫C後面跟着13個數字。

      5、要防止出現 “飛單”,銀行理財經理私下推的銷售非本行發行或代銷的理財產品的被稱之爲“飛單”。“飛單”產品具有起投門檻高、風險較高,相應的預期收益率也高的特點。作爲投資者,要想避開“飛單”,就要認真閱讀所購產品的說明書,對高預期收益率的產品提高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