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國債逆回購1萬塊收益如何計算?國債逆回購會休市嗎

        2022-12-13 13:51 三江聊財經

          國債逆回購1萬塊收益計算

          國債逆回購的收益要根據預期收益率來計算,假設預期收益率爲10%,1萬人民幣國債逆回購1天的預期收益=10000*10%/365*1=2.7人民幣。國債逆回購的利率是不斷在變化的,國債逆回購的預期收益率也會上下波動,預期收益率的高低與市場資金面等因素有直接關係。

          1天期國債逆回購怎麼買

          買1天期國債逆回購,用戶要先進入交易頁面,在國債逆回購選項中,點一下一天期國債,再借出金額就可以。交易深市的國債逆回購需要1000人民幣起,或其整數倍,申報價格最小變動單位爲0.005。用戶需要注意的是,在週四買入一天期國債逆回購可以享有三天利息,所以,用戶可以每週四買入一天期短期國債。同時,國債逆回購收益率跟市場資金面相關,市場資金面越短缺,收益率越高,一般來說在月底、年底時,市場中的資金需求量比較大,其國債逆回購的收益率要高一些。在市場利率上漲的時候,國債逆回購的收益率同樣會上漲,相反,則有可能出現下跌的現象,所以,用戶也可以選擇在月底、季度末、半年末、年底等特殊時間段,或是市場利率上漲的情況下買入。

          國債逆回購會休市嗎

          國債逆回購會休市。國債逆回購與股票市場的時間是同步的,上午9點30分開盤到11點30分,下午1點至15點30分,在週六、週日和法定節假日處於休盤狀態。國債逆回購在休盤情況是不可以進行交易的,需要在交易日期限內進行交易。國債逆回購的計算利息時間按照實際佔有計算利息,並且在T+1日辦理資金交割。假如用戶在週五買了國債逆回購(1天期),所以從週六開始計算利息,下週一開盤前就能到賬。國債逆回購具有很高的安全係數,直接受到證券交易所監管,不會出現資金不歸還的狀況。並且,在不同的時間段會有較高的收益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