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聯繫我們網站地圖

        通俗解釋鎖匯是什麼意思?鎖匯是不是結匯?

        2022-04-19 13:47 茄子侃財經

          鎖匯的意思是鎖定匯率,而這項業務在銀行被稱爲遠期結售匯在匯率頻繁波動時,銀行爲企業辦理鎖定匯率的操作。結匯當天,按照之前確定的匯率而不是當天的外匯牌價進行結匯。

          其實通俗來解釋鎖匯是什麼意思就是:如果我方跟境外某家公司簽訂了一個爲期一年的供貨合同。從2022年3月31到2023年3月31日,每個月的1日,境外公司都要匯一定的款項到我方公司賬戶上。但是因爲匯率的變動性,公司的利潤可能會大幅下降。那麼這個時候,我方就可以跟銀行簽訂結匯協議,根據最近走勢,確定未來的匯率,保證我方的損失不至於到不可控的程度。

          鎖匯,在銀行通常被稱爲遠期結售匯。鎖匯的辦理流程比較簡單:企業一般會先和銀行簽訂協議書,約定好合約的到期日,以及按照何種幣種、金額、匯率進行辦理結匯的,或者進行收匯。這樣的操作流程,就可以幫助企業避免遇到因爲匯率波動而影響收入。

          鎖匯就是鎖定匯率,辦理此項業務後,外匯按之前確定的匯率而非當日外匯牌價進行結算。這項業務一般是在涉及金額比較大,合約時間比較長,匯率走勢非常不穩定的情況下做的。

          銀行遠期結售匯可辦理多種貨幣。當然也是可以選擇7天、20天、1個月、2個月、3個月到12個月,共14個期限檔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