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鐵礦石期貨的保證金怎麼算?一手鐵礦石要多少保證金

      2022-09-09 09:08 富貴八號

        期貨實行保證金交易, 保證金分爲結算準備金和交易保證金。交易保證金是指會員在交易所專用結算賬戶中確保合約履行的資金,是已被合約佔用的保證金,本文所說的保證金是交易保證金。今天富貴君和大家講解的就是鐵礦石期貨的保證金以及一手鐵礦石要多少保證金。

        一、鐵礦石期貨保證金

        大連商品交易所上市的鐵礦石期貨目前的交易保證金率是19%左右,交易單位是100噸每手,交易所是大連商品交易所,代碼爲I,最小變動點位是0.5元,也就是說做一手鐵礦石期貨跳動0.5元,賬面盈虧是50塊錢。

        因爲期貨價格有波動,且期貨公司會在交易所的最低保證金基礎上加收一定比例的保證金,所以實際上投資者交易收取的保證金要高於交易所保證金標準,另外交易所保證金比例不是固定不變的,比如出現較長假期、某合約持倉量增幅較大、某合約漲跌幅較大等等情況時,交易所會根據市場變化動態調整保證金比例。

        二、鐵礦石期貨一手多少保證金

        鐵礦石期貨保證金計算公式=手數*成交價格*交易單位*保證金率,計算鐵礦石期貨保證金的基本合約要素有以下幾點:鐵礦石2301合約的最新價格是725元/噸,這裏要特別注意,鐵礦石的交易單位是100噸/手,鐵礦石期貨的保證金率是19%。

        做一手鐵礦石期貨保證金=手數*成交價格*交易單位*保證金率=1手*725元/噸*100噸/手*19%=13775元,所以做一手鐵礦石期貨需要保證金13775元。

        
      官方微信

      鐵礦石期貨專區
      相關導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