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贖回債券是利好還是利空?爲什麼要贖回債券

          2023-01-17 17:08 小蔡看財

            相信投資者們多多少少也理解一點,贖回可以指收回抵押的物品,也可以指收回資金的財富,現代一般用於後者。贖回條款是指可轉換債券的發行企業可以在債券到期日之前提前贖回債券,是可轉換債券的基本要素之一。那麼贖回債券是利好還是利空?看完今日文章就知道了。

            贖回債券是利好還是利空?

            債券贖回是利好還是利空,與債券的市場價格有直接關係,同時與債券的未來價值也有關係。

            如果債券的贖回價格大於當前債券在市場上的交易價格,那麼對投資人來說就是利好,相反,就是利空。畢竟,投資者可以獲得的錢要多於用市場價格直接賣出所得到的錢。

            不過,如果債券價格在未來有很好的走勢,能夠給投資人帶來更大的利潤,那麼債券贖回就算是利空了。

            爲什麼要贖回債券?

            1、贖回債券使企業能夠償清債務,還能去掉債券合約中對自己不利的保護性條款。

            2、如果企業的信用評級改善了,企業就可以贖回高息票債券,並以低息票債券替換它。這種高息票債券可能是企業過去信用評級較低時發行的。

            3、贖回債券的原因還可能是再募資。在再募資中企業贖回高息票債券,並根據利率的下降幅度,用低息票債券替換它。這樣企業就可以節省部分息票支付。這部分節省的資金可用來支付成本,包括贖回溢價、替換債券的發行成本,但同時也失去了將來利率進一步下降時更有利的贖回債券的機會。

            在可贖回債券發行時債券持有者就注意其將來被贖回的可能性了。爲了補償未來可能被贖回的風險,債券持有者要求更高的利率(與不可贖回債券相比),還要求贖回溢價以及贖回保護期,即在贖回保護期內發行人原來承諾的利息不能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