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債券全價和淨價的區別是什麼?全價和淨價是什麼意思

      2023-01-07 16:39 錢袋子大小事

        債券全價和淨價的區別是什麼?淨價交易與全價交易的不同在於,報價當中不包含國債應計利息。下文爲你們詳細回答。

        債券全價和淨價的區別是什麼?

        1、概念不同:全價是指目前銀行債券市場和交易所債券市場在結算時採用的價格,淨價是盤外市場的批發價與零售價格的差額。

        2、計算方法不同:全價計算公式爲=淨價應計利息。淨價的計算公式爲=全價-應計利息。

        3、功能不同:全價是爲了方便國債交易的稅務處理,淨價是爲了讓賣家節省在交易所賣出所必須的傭金,可以保證賣家有較好的淨利潤。

        全價是指目前的銀行間債券市場和交易所債券市場在結算時,再採用全價價格,也就是買方除按淨價支付成交價款外,還要另向賣方支付應計利息,淨價和利息這兩項在交割單中分別列示,以便於國債交易的稅務處理。

        所謂淨價交易是相對於全價而言的。淨價是指扣除按債券票面預期年化利率計算的應計利息後的債券價格。亦稱實價。非會員經紀公司以低於交易所上市的價格,購買大宗股票。儘管價格稍低,但能保證銷售者有較好的淨利潤,因爲這種交易使銷售者節省了在交易所銷售所必須花費的傭金。